高爾夫》深受潘政琮在東奧感動 東華校長與教授協力提升地方高球水平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中)與林如瀚(右)、邱建章(左)教授。官方提供

東華大學是東台灣首屈一指的學術重鎮,在趙涵㨗校長銳意經營下,體育中心和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等體育專業專職單位也積極跨出校園,協助地方提升競技實力,寫下學術研究支援縣市政府推展體育的絕佳典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趙涵㨗校長23日特別指示東大體育中心除做好校內教學與服務事宜外,更應協助花蓮體育教育發展,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而建構花蓮的高爾夫教育體系更是首要工作之一。「我國選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銅牌七搶一延長賽太精彩,也太振奮人心了,證明高爾夫運動不受身材限制,非常適合國人投入。」

 

趙涵㨗23日並接見東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兩位教授林如瀚和邱建章,嘉獎他們為提升高球競技水平,勇於走出校園,學以致用,以研究成果造福選手。

 

林如瀚的「以穿戴式裝置建構基層高爾夫選手的心理模型」剛獲得教育部50萬元補助,該計畫可藉由高球選手心率的變異,了解其心理壓力的承受度,對探討選手心理素質,增強其信心,可獲致具體的參考數據。

 

邱建章主持的『台灣高球實踐的歷史形構、階級品味與布爾迪厄運動社會學的「本土契合性」』,則從社會學的角度切入,探討高爾夫的人文底蘊,使高爾夫推動不再只限於競技運動的外在表現,更需要兼顧品味、優雅與內涵,以提升選手的人文思考層次,獲得科技部60餘萬補助。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上任後,便大力整合縣政府、縣議會、體育會、高爾夫球場、民間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推動高爾夫運動基層扎根,在短短幾年內成果傲人,花蓮縣不但參與高爾夫教育的學童普及率全國第一,競賽成績也大幅攀升,如今又獲得東華大學的奧援,未來榮景更指日可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