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長距離獨走 卡魯索環西第9站霸氣稱王

繼環義第20站後,卡魯索再拿下環西的高難度爬坡站。Bettiniphoto提供

卡魯索(Damiano Caruso)的優質表現,不僅讓他的總成績提升9個席次,也暫居本屆大賽的藍點衫登山王,狀態絕佳的他,將成為巴林勝利車隊2、3兩周得以靈活運用的一枚活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71公里的單飛確實很長,之所以發動嘗試,因為我知道英力士車隊當時設定很快的節奏,我想要在被他們瓦解之前突圍出去。出乎我意料的是,自己能不斷擴大手中的領先優勢。」

長距離的突圍演出,也讓卡魯索暫居藍點衫登山王。Bettiniphoto提供

「最後的超級坡真的非常漫長,我不斷嘗試專注在自己的節奏上,直到進入終點前2公里,才終於確定贏得今天的賽段,能在環義後再次體驗這樣美好的感受真的是太棒了!」

 

此外,海格(Jack Haig)與梅德(Gino Mäder)也雙雙跑進前十,兩人分居賽段的4、7兩席。總成績方面,以海格的第4位最佳,他與紅衫羅格里奇(Primož Roglič)的時間差為1分42秒。

完成第一週的賽程,海格的總成績第4是全隊最佳。Bettiniphoto提供

帶隊總監史當格(Gorazd Štangelj)賽後受訪時也對卡魯索的表現予以肯定:「參與突圍實屬不易,在主集團沒有給予前線太多空間的情況下,卡魯索在主將們開戰前,獨自取得重要的領先優勢,單飛進站的完美演出,率先為我們達成本屆環西設定的一項重要目標。」

 

在帕登(Mark Padun)及普爾斯(Wout Poels)的協助下,蘭達(Mikel Landa)完成首週的賽程。對於蘭達、海格和梅德3人仍有期許,總監也預告這個堅強的陣容,將在車隊下一階段的任務扮演要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