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東奧金牌加持! 小季維瑞夫11連勝打下第五座大師賽冠軍

小季維瑞夫11連勝,打出美網封王的氣勢。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東京奧運首輪打敗台灣一哥盧彥勳後,世界第5德國名將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就一路開外掛,不僅打下東奧金牌,今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再以直落二輕取世界第7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打下11連勝並收下個人第五座大師賽冠軍,而小季維瑞夫也成為自1985年貝克(Boris Becker)之後第二位在這項賽事封王的德國人。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小季維瑞夫過去還未曾連續贏過6場比賽,但這次自東奧後一路連勝,讓他在面對月底的美網顯得信心大增,他說:「我在這個球場是在周三才開始拿下勝利,僅僅4天前,但現在我第一次在這裡拿下冠軍,這真是無與倫比的一周,我打了許多偉大的比賽,我將帶著這不可置信的感覺前進美網。」

 

小季維瑞夫今在單打決賽面對盧布列夫時展現強烈的攻擊火力,共發出了5個個愛司還有一發高達93%的得分率,只花60分鐘就輕易的以6比2、6比3拿下對盧布列夫的連續五次交手全勝戰績。

 

「我打了一場很棒的比賽,」小季維瑞夫說:「但我不願意做出太大的慶祝動作,因為我跟盧布列夫從11歲時就一直是好朋友,我知道他一直想拿到他個人的第一座大師賽冠軍,但我知道他很快就會有冠軍到手了。」

 

對於30日開始的美網,小季維瑞夫說:「我剛贏得了奧運金牌,剛剛又贏得了一個大師賽冠軍,我很高興也很期待接下來的紐約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