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一個時代的終結? 帕奎奧2年復出慘敗萌生退休念頭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左)意外落敗。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42歲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今在暌違2年後再度登場對上臨時替補的古巴選手烏加斯(Yordenis Ugas),結果讓人跌破眼鏡,最終被判以0比3吞下敗戰,讓他萌生了退休念頭坦承可能不會再度出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35歲的烏加斯是在8月10日才被通知取代了因眼睛受傷的小斯賓塞(Errol Spence Jr.);這是帕奎奧自2019年7月打敗了瑟曼(Keith Thurman)獲得WBA次中量級冠軍以來的第一場比賽。

 

但沒想到比賽到最後大爆冷門,最後評審以115-113、116-112、116-112一致裁定鳥加斯獲得勝利。

 

這場比賽確實強烈打擊到帕奎奧的信心,在賽後他坦承說:「在未來,你可能不會再看到帕奎奧在擂台上打架了。我不知道。但是幾十年來,我對自己在拳擊方面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我也創造了拳擊記錄並使拳擊成為頂級。尤其要為我的國家和菲律賓人民帶來榮譽。我很自豪能成為一名菲律賓人,並感謝世界各地的所有球迷。」

 

帕奎奧在菲律賓已經是一名在職政治家,由於比賽太少,他在1月就被剝奪了 WBA 頭銜。

 

烏加斯在2020年9月擊敗阿貝爾拉莫斯獲得空缺的WBA次中量級冠軍,然後在帕奎奧被剝奪腰帶後被提升為WBA超級冠軍。

 

烏加斯獲勝後說:「我非常興奮,但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帕奎奧今天給我這個機會在擂台上,」烏加斯現在擁有27勝4負的戰績。他說:「我們只有兩週的訓練,但我聽了團隊的意見,一切都解決了。我告訴過你我是WBA的冠軍,我今晚展示了它。對他[帕奎奧]非常尊重,但我贏得了戰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