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下12局神蹟! 台將吳東霖溫斯頓撒冷會外首輪完美表現

23歲小將吳東霖今打出代表作。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7月才剛在臉書透露面臨低潮的23歲台將吳東霖,想不到今在屬ATP250系列的溫斯頓撒冷(Winston-Salem)公開賽會外首輪打出神奇的一戰,他面對世界第380的美國32歲老將楊格(Donald Young)時,全場不丟任何一個破發點且連下12局,以兩個6比0獲勝晉級第二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台灣職業網將都受到不少的賽程擔誤,急於突破的吳東霖更是如此,他在7月臉書留下鼓勵的訊息說:「4個月來只贏兩場球,尤其在今年這艱難的情況下實在是很難調適自己的得失心,即使你具備一切的知識和方法可以克服,但當你上了戰場還是免不了和自己內心一場激烈的拔河。雖然以整體表現來看我還是敗給了自己的心魔,不過好險至少有緊緊抓住自己所剩不多救命的稻草勉強狗住勝利⋯真的是老天保佑? 儘管過程不是自己所期望的,但任何形式都好,現在的我就是非常需要一些勝利的滋味來填滿內心不安的缺口,而我相信這只是個開始,期待我能持續精進在往後的比賽打出更好的表現!」

 

所幸吳東霖的堅持今在溫斯頓撒冷公開賽中一次爆發,在面對生涯最高曾達到世界第38的美國2012年奧運國手,吳東霖不只一舉連破了楊格6個發球局外,他自己的發球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只花42分鐘就賞給對手兩個大鴨蛋拿下勝利,創下在職網賽事上相當難得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