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女子100公尺史上第二快紀錄誕生! 東奧3金湯普森再飆破紀錄摘金

湯普森跑出女子100公尺史上第二快紀錄。摘自湯普森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剛在東奧包辦女子100公尺前三的牙買加女子軍團,今再度於尤金鑽石聯賽再度包辦女子100公尺前三,而且在東奧包辦3金的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再飆出比東奧更好的10秒54成績摘金,這項紀錄更是女子100公尺史上第二佳的紀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9歲的湯普森才剛在東奧跑出10秒61奪金,但今她在鑽石聯賽中更是一舉再飆出數快的10秒54成績,再度維持她世界短跑后的地位,湯普森這項成績僅次於葛瑞菲絲(Florence Griffith-Joyner)在1988年創下的世界紀錄10秒49。

湯普森今成績更優於東奧的表現。法新社

在東奧包辦前三的牙買加軍團今再度證實無人可敵的實力,東奧銀、銅牌的普萊斯(Shelly-Ann Fraser-Pryce)和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分別以10秒73、10秒76分別奪下銀和銅牌。

 

而在東奧前因禁藥檢測有大麻反應而無緣參賽的美國新任21歲短跑女將莎卡里(Sha'Carri Richardson)則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決賽只跑出11秒14,在決賽敬陪末座只獲得第9名。

湯普森已經是全球最速女。摘自湯普森推特

「這是對這項運動的一次偉大回歸,」但21歲的莎卡里解釋說:「我希望能夠繼續參賽。最近剛休息一個月,處理我必須處理的所有事情,我一點也不對自己感到不安。這只不過是一場比賽,我還沒有完成。你知道我的能力。如果你想把我排除在外,因為我會留下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