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全國場地賽首日地主台中襲捲6金 康士峰爭先賽無敵5連霸

康士峰(左)爭先賽完成五連霸。自由車協會提供

110年全國自由車菁英場地排名賽暨選拔賽,自8月21日起在臺中市鰲峰山自由車場開跑,此次選拔為爭取杭州亞運第二階段培訓資格。22日起則由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接力登場,今年全國場地錦標賽包含男女菁英組與青年組 ,共計四個組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自巴林勝利車隊的一哥馮俊凱(前)。自由車協會提供

剛結束東京奧運公路賽的巴林勝利隊選手馮俊凱,持續以賽代訓參加此次選拔,馮俊凱在4公里個人追逐賽中,以4分31秒510排名第一,哥倫布車隊杜志濠4分33秒290拿下第二,新竹縣隊李文昭4分37秒290第三,哥倫布車隊虞子諒則為第四,成績4分41秒480。前4名選手達標亞培第二階段團隊追逐賽培訓資格。

 

女子菁英組團隊追逐賽以 3 公里個人追逐賽為選拔項目,前4名分別為太平洋車隊張婷婷、台中市隊曾可昕、新竹縣隊吳婭弘及台中市隊雷媖琇,四人皆達選拔標準4 分 32 秒。

 

爭先賽則以200公尺助跑計時賽預選2次擇優錄取前3名,男子菁英組前三名為台中市隊康世峰、楊勝凱以及台北市隊熊崇勛;女子菁英組則為台中市隊王慈均、陳靖云和蕭美玉。康世峰也寫下個人最佳10秒345的好成績。

王慈均(左)在女子爭先賽也完成三連霸。自由車協會

22日上午登場的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首日上午有女青組、女子組、男青組的集體出發賽三個決賽項目,女青組吳婭弘、女子組黃亭茵、男青組許仕儒分別取得各組冠軍。而爭先賽資格賽也在上午舉行,男子組台中市隊康世峰以10秒416打破此項大會紀錄。

 

康世峰隨後過關斬將,一路挺進爭先賽決賽,22日下午的決賽遭遇隊友楊聖凱,演出一場激烈的台中市內戰,康世峰以些微之差取勝,也創下自106年度以來5連霸全勝不敗紀錄。康世峰賽後表示:這段疫情期間,少了很多的比賽機會,但是訓練上從根本做起,並且注重延續性,體能教練安排了很明確的重量訓練內容,每週詳細監控各方面的能力,確保有向上提升的發展,未來的目標仍然是放眼亞運會。

旅居國外職業車隊的杜志濠、馮俊凱。自由車協會提供

下午的另一場重頭戲是男子菁英組的集體出發賽,馮俊凱策略清晰,先拉出一波四人集團,最後終點前2公里,馮俊凱憑藉著良好的個人能力,甩開集團全力獨走,成功拿下冠軍。馮俊凱表示:奧運公路賽之後一直維持著體能,此次賽前僅做了一週的速度調整,昨天四公里個人的部分騎出了個人最佳的4分31秒,但是應該還有再往上突破的空間。

 

而下午的壓軸重點項目4公里團隊追逐賽,臺北市哥倫布車隊在資格賽打破大會紀錄,但是在金牌戰之中,台中市隊在賽程後半反超以4分19秒242拿下金牌,同時再刷新大會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日賽程最後一日,將進行團隊競速賽、全能賽、競輪賽三個項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