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富汗女足球員生命岌岌可危 國際足總涉入協助緊急疏散

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後,阿富汗女足球員個個陷入危險。摘自波帕爾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搭利班重新接管阿富汗後,阿富汗女足球員頻頻傳出生命危險的訊息,如今國際足總也已經致函周邊多個國家,希望能協助緊急撤離女足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說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阿富汗女足球員個個都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球員組織Fifpro也在尋求幫助。工會表示,正在與一些政府合作制定疏散計劃,並補充說:「目標是讓盡可能多的人安全。」

 

國際足聯表示,阿富汗局勢「仍然不穩定,非常令人擔憂」。

 

本週早些時候,前阿富汗國家女子隊隊長波帕爾(Khalida Popal)懇求國際足總「幫助我們的球員安全」,因為她擔心那些在塔利班統治下留下的人。

 

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該國的許多女足球運動員已經躲藏起來。「我一直無法入睡,我一直在哭泣,感到無助,」波帕爾說。她在2007年建立了第一支阿富汗女子足球隊時發揮了關鍵作用。

 

在大約 20 年前的統治期間,塔利班阻止女孩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婦女在沒有男性親屬的情況下不能離開家,不允許工作,並被迫穿著全身罩袍。違抗他們的人通常會受到懲罰和毆打。

 

阿富汗女隊前助理教練海莉·卡特(Haley Carter)是與許多躲藏的球員有過接觸的人之一,卡特說:「如果有人發現他們正在與外面的任何人交談,他們的生命將面臨更大的危險,」

 

這位美國海軍陸戰隊老兵說,她收到了一名球員的信息:「他們要殺了我們。他們不希望女孩踢足球,我們有風險。」卡特建議球員躲藏起來,「保持聰明、保持安全和耐心」。

 

國際足總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與阿富汗足協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保持聯繫,並繼續收到該國球員的最新消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