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被自己國家批沒常識 西西帕斯不爽反擊只希望有更好的疫苗

西西帕斯堅持不打疫苗的作法引起不少非議。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順利打進辛辛那提男單4強的世界第3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由於拒絕打疫苗的態度遭到希臘自己國內的批評後,他今反擊自己並不是鼓吹反疫苗,而是希望可以看到更好的疫苗版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3歲的西西帕斯是少數還沒打疫苗的職業網將,因為他覺得在巡迴賽沒有強制要求下,他沒有衝動要去打疫苗;但西西帕斯此舉卻遭到希臘政府發言人埃科諾穆(Giannis Economou)在一次新聞記者會上怒批他:「既沒有知識,也不好好去研究一下,也不去做點功課,這才會讓他有這樣的意見出來。」

 

但西西帕斯堅持,「目前沒有人把接種疫苗作為強制性的。我對此很有信心,但到目前為止,職業賽事並沒有強制性的,所以我還沒有這樣做。」

 

「我還年輕,不到25歲,對我來說,疫苗還沒有經過足夠的測試,它是新的。它有一些副作用。我個人認識一些已經打過疫苗的人。我不反對,我只是認為我這個年齡階段的人沒有理由需要接種疫苗。」西西帕斯說。

 

西西帕斯建議應該可以製造更好的疫苗。他補充說:「我希望看到更好的疫苗版本,這將給我們更多的好處,而不是負數。」

 

西西帕斯的父親阿波斯托洛斯也同意他的兒子,他說:「運動員有足夠強大的免疫系統來應對可能出現的任何挑戰。他們會採取必要的措施,在一個受控的環境中,幾乎每天都在做PCR和抗原測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