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生活在恐懼中! 阿富汗女足隊長向國際足總求援拯救隊友

阿富汗前女足隊長要求FIFA救她的前隊友。摘自莫巴雷IG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於憎恨女性的塔利班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在聖戰組織的殘酷統統治下,阿富汗女性運動員正面臨著新的恐怖現實,目前居住在美國的前阿富汗女足隊長莫巴雷茲(Shabnam Mobarez)在推特上更是要求國際足總年面來拯救她的「姐妹們」。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阿富汗女足隊成立於2007年,是在塔利班於2001年下台後才成立的,25歲的莫巴雷茲雖然在2003年就隨家人移居丹麥,但她在2014年開始為阿富汗效力並在2016年擔任女足隊長。

 

但莫巴雷茲分享了她的隊友與她的對話,她寫道:「你還好嗎?我在阿富汗的隊友。」「不,我沒有——我知道他們很快就會來找我,你能幫我嗎?」

莫巴雷刻意把女足隊員的照片P掉臉免得被當成證據。摘自莫巴雷推特

莫巴雷茲tag國際足總說:「@FIFAcom,我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拯救我的隊友。他們是我的姐妹?」

 

日前另一位第一代的阿富汗女足隊長波帕爾(Khalida Popal)就曾告誡過她昔日的隊友,要她們清除在社群媒體上的資料並燒毀他們的球衣,波帕爾說:「今天我打電話告訴他們,為了他們的安全,我要他們刪除他們的身份,刪除他們的照片,甚至要她們燒掉國家隊的球衣。」波帕爾證實,一些女足球員和教練正在「逃亡」,「她們的身份已經暴露,她們已經是恐怖份子的目標團體。」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