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從喀布爾美軍飛機上墜下身亡 赫然是阿富汗青年足球國腳

阿富汗青年國腳逃亡時從美軍飛機上摔下死亡。摘自阿富汗體育總會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阿富汗當局確認,從喀布爾機場試圖爬上美軍飛機逃亡的人當中,其中包括一名阿富汗的青年足球國腳,結果竟然在事件中摔下身亡。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位因阿富汗情勢遽變而喪失掉正值年青的生命球員叫安瓦里(Zaki Anwari),年僅19歲,曾經代表阿富汗國家青年國家隊出場比賽,但目前並沒有公開他死亡的更多細節。

 

自塔利塔重新控制阿富汗之後,西方國家加緊撤走本國僑民和他們的阿富汗同僚,而當地數以千計民眾擁向喀布爾機場,試圖跟隨逃亡。周一(8月16日)傳出的畫面顯示,數以百計的民眾正追趕著一架即將離開機場跑道的美國空軍飛機,畫面中顯示有一些人竟趴在飛機的側面。

 

當地媒體報道,至少有兩人在飛機起飛後從機上摔下死亡。美國空軍亦確認,在一架空軍飛機抵達卡達之後,在飛機的著陸設備上發現人體殘骸。

 

阿富汗體育總會(General Directorate of 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s)在臉書上也證實這項消息並發佈聲明,悼念安瓦里說:「願他在天堂安息,為他的家人、朋友以及體育界同行向上帝祈禱。」

 

其他人亦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悼念。「他的離開是極大的悲痛,」一個Instagram用戶PO文說,「你給我留下永遠珍貴的回憶。」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