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首任總教練 王志群:一直都準備好挑戰職業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首任總教練王志群。資料照片

T1聯盟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於今日宣布,王志群為隊史首任總教練。出身桃園復興鄉的王志群,是土生土長的桃園子弟兵,四處征戰後回到桃園擔任雲豹職籃隊總教練,要榮耀家鄉的名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王志群擁有豐富完整的籃球資歷,臺師大籃球隊總教練、前SBL指標球星、以及中華隊國手,他信心滿滿的說:「從SBL到在臺師大執教的過程中,累積了很多實戰經驗,一直都準備好挑戰職業賽」。針對日前球團於選秀會網羅黃奕勝、張舜丞等年輕戰力,王志群表示,球隊雖然起步比起其他球隊稍晚,但他絕不輕估隊員們的企圖心和拚勁,他也勉勵年輕球員「一旦下定決心,就勇敢去闖」,至於他的帶領方針,首要建立紀律,盡速提升整體效率。

桃園雲豹隊 總教練王志群。官方提供

已有十年教練經驗的王志群是SBL元老級球員,不僅是SBL首位本土球員大三元紀錄締造者,還曾獲得聯盟年度抄截王、年度最佳五人獎。其球員職業生涯在達欣效力12個賽季期間,因有極佳的得分與組織能力,被給予極高評價。

 

從SBL退役後,王志群在達欣擔任了六年助理教練,於106年正式接下臺師大男籃總教練的兵符。在臺師大男籃擔任總教練期間,不只帶隊拿下大專籃球聯賽佳績,更嚴格要求隊員在球場上的品格教育,對於這段經歷,王志群特別表示「很感謝過去臺師大對我的信任,希望能將臺師大「傳承、樂在工作、拿冠軍」的精神帶到新球隊」,並期許雲豹球員在能力提升外,也兼具堅強的心理素質、與隊友團結一心彼此信任。

 

隨著T1 聯盟選秀會落幕,球隊的完整戰力規劃也如火如荼進行中,總教練談到將打造「重視防守和快、狠、準的流暢球風,提高球員調度彈性,本土球員與洋將需要互相配合」。球迷們可以期待近日球隊陸續公布更多相關資訊,雲豹要建立與球迷們的連結和互動,讓大家更認識我們,一起引爆更精彩的籃球賽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