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貞歡喜傳承賽24、25日登場 93人競逐60萬元總獎金

與會貴賓與兩位選手合影。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T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今年賽季再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五月中旬防疫警戒升級之後,配合中央防疫規定,賽程被迫延期,如今終於盼到賽事重啟。本週將在新竹立益球場進行「2021貞歡喜傳承賽」,共有43位職業女將和50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職業選手除了參與8月24日及25日兩回合賽事、競逐60萬元總獎金和7.1萬元冠軍獎金之外,還將在比賽中與業餘選手同組,適時給與指導提點,達到傳承賽系列經驗傳承的目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的贊助商主要組成是TLPGA理事長劉依貞歷年來指導過的學生組成的「貞歡喜學聯會」出資贊助,學員多以個人名義支持比賽。另外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也支持了這場比賽。去年首度舉辦時即以「貞歡喜未來賽」的形式舉行,今年則改辦傳承賽。新冠肺炎疫情從2019年底起嚴重影響全世界,許多國內賽事都因此延後或取消,沒有比賽選手就沒有收入。劉依貞理事長認為,雖然外在環境不佳,但台巡賽不能因此「停電」,因此她決定將原先的「貞歡喜傳承賽」提升至未來賽等級,希望提供選手發揮球技的舞台。

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中)和冠軍吳佳晏(左)及最佳業餘球員張雅淳合影。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劉依貞理事長說:「我在高爾夫球界已經53年了,我非常感恩小白球給我的一切。去年起,我號召學生們來辦比賽,希望幫助台灣的選手們。也很感謝我指導過的企業界學生們對我的支持!

 

貞歡喜學聯會今年是第二年贊助,去年是有世界積分的未來賽,侯雨薔就是獲得這埸貞歡喜的前十名拿到的業餘積分,讓她成為世界業餘球后。今年比賽改為傳承賽,它的意義更是向下紥根,培育幼苗,這也是我IGOLF劉依貞高爾夫學院的理念。最後,希望透過貞歡喜學聯會來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的高爾夫運動蓬勃發展。」

貞歡喜未來賽冠軍吳佳晏。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今年貞歡喜傳承賽參賽的職業選手當中,包括去年新人賽季表現絕佳,包辦南寳TLPGA傳承賽、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和貞歡喜未來賽三場賽事冠軍,另外五場比賽打進前六名的吳佳晏,今年表現依舊搶眼,她在科技希望巡迴賽前兩站賽事都拿下冠軍。另外科技希望巡迴賽加碼站(BASILEUS 王者之劍)獲得第四名。2020年贏得山溪地真善美元素營傳承賽和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兩場冠軍的謝瑀玲,本週也在爭冠陣容當中。

 

今年TLPGA賽事因為疫情影響,三個多月無法舉辦比賽,如今警戒稍降,貞歡喜傳承賽才得以舉行,要特別感謝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的全力支持,這也是TLPGA第一次在立益球場舉辦比賽。蘇慶琅表示,立益球場很高興能夠承辦貞歡喜傳承賽,劉依貞理事長在高爾夫球界長期耕耘奉獻,培養新一代的人才,推動世代傳承,努力開發新的高爾夫參與人口,這些都與立益球場長期的經營理念相符,非常歡迎TLPGA的賽事來到立益球場舉辦,也希望賽事圓滿成功。

 

這場比賽除了職業選手爭奪獎金,表現出色的業餘選手也有獎勵,包括:

1.國住橡膠提供:各組業餘冠軍高爾夫印名球5打   

2.CRC長照集團-提供(支持):各組業餘冠軍下次參加傳承賽擊球費用

 

由於疫情難料,貞歡喜傳承賽主辦單位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1.      選手於正式比賽期間全程配戴口罩。

2.      繳卡時單一出口、單一入口。

3.      大會期間請選手配合大會實聯制、噴酒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額溫高於37.5度不得參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比賽無法開放觀眾入場觀戰,賽事轉播將採錄影播出

於8/29 (日) 下午3:00-4:00 在博斯高球二台(MOD 205 )  播出,歡迎按時收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