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東奧羽球台將戰績搶眼 後輩小將振奮:「感覺打羽球有未來!」

許尹鏸(左)開學後將成為東奧羽球國手的小師妹。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今年東京奧運台將在羽球有史上最佳成績的1金1銀的成績,讓台灣基層青少年羽球也倍感光榮,即將要與世界球后戴資穎、王齊麟/李洋同樣就讀於台北市立大學的許伊鏸,也有感受到更多人開始關注台灣羽球的感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東奧,台將「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男雙奪金,戴資穎女單銀牌,為台灣打下歷年在奧運的最佳戰績,讓這次在2021年第二次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賽的青少年小將都與有榮焉。

 

今首度打下U17男單冠軍的劉翊,與東奧國手王子維同樣就讀土銀能仁,雖然還沒能親眼見到大學長王子維,但看到這次東奧台將的優異表現,劉翊振奮的說:「這些前輩的表現,讓我們打的更有動力,會想要練的更好的感覺。」

許尹鏸(右)拿下青少年盃第三座女雙冠軍。詹健全攝

從國一就專注於雙打項目的許尹鏸,開學後就將進入台北市立大學球類運動學系就讀,雖然這次在青少年盃因去年冠軍搭檔宋奕萱超齡,這次在比賽前一周才選了學妹林珈因合作,兩人今也成功在U19女雙決賽中以2比1力克同樣來自亞柏雄中的孿生姐妹檔洪妡恩/洪妤恩。

亞柏雄中的孿生姐妹檔洪妡恩/洪妤恩連兩年屈居第二。詹健全攝

許尹鏸打下青少年盃第三個女雙冠軍,而且都跟不同搭檔合作,看得出來許尹鏸在雙打的潛力,雖然即將變成東奧羽球英雄的小學妹,但許尹鏸說:「我們跟這些前輩差了一大截,但拜他們所賜,可能會有更多人想來贊助台灣羽球,我們要繼續努力延續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