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疫情時間宅在家大作戰 亞柏雄中郭冠麟、柯若瑄U19封王稱后

去年U15女單第四的柯若瑄今年U19女單封后。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2021年第二次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賽在疫情還沒完全解封下周四於台中綜合體育館於進行7天賽程後落幕,由於疫情期間幾乎所有選手都沒能訓練下,如何在2個月三級警戒無法訓練下仍能維持基本訓練,成為這次U19男單郭冠麟(亞柏雄中)、女單柯若瑄()能首度拿下單打冠軍的關鍵原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曾經在2年前拿下亞青U15男單冠軍的郭冠麟,摔有180公分身高的優勢,今在U19男單決賽中出戰西苑合庫詹宗翰,開局郭冠麟先馳得點,連得5分,隨後經過幾拍激烈進攻,率先以21:14搶下首局;第二局詹宗翰展開反擊,接連打出兩波4:0的攻勢,以11:5取得領先優勢,但郭冠麟在中場11分休息過後,穩住心態、急起直追,連奪八分將比數反超至13:11,最後郭冠麟把握領先優勢以21:17擊退對手首度奪下青少年盃男單冠軍。

亞柏雄中郭冠麟首度在青少年盃奪冠。詹健全攝

郭冠麟先前曾打下U15第二.U17第三,這次終於讓他一圓冠軍夢,他透露主要是在疫情在家2個月並沒有荒廢,他說:「幾乎每天都看了世界高手的比賽影片,學習他們如何去限制對手的打法,然後在微解封後開始練習,感覺有學習到一些這些世界高手的打法,也期待有朝一日可以達到跟這些高手一樣的高度。」郭冠麟特別喜歡大馬球王李宗偉,他說:「他是一種全能型選手,打法又有很多變化,是我學習的模範。」

 

而去年只在U17打下女單第4的柯若瑄今也在U19女單首度封后,對柯若媗來說,兩個多月的疫情期間等同於一場與食物和零食的大作戰,她說:「有些人過了兩個月身材都變形,還好我根本都不敢吃,包括宵夜和零食都是盡量克制,幸好兩個多月下來體重似乎也沒差很多。」

 

幸好柯若瑄的雄中教練每天都會安排1個小時的線上訓練,柯若瑄說:「我們必須要在電腦前跟著做動作,只不過體能大約只剩下6成,等微解封後才開始訓練,但超級想不要比,真的很意外可能拿下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