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 22、23日於台中防疫空場內舉行

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於疫情下開跑。自由車協會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臺中市政府指導,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與本會共同主辦的「110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將於8月22日 至8月23日在臺中清水鰲峰山自由車場舉行。本賽事旨在推展自由車場地賽運動風氣,培養國內優秀選手、提高自由車競技運動水平,同時,賽事成績也將作為111年度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培訓計畫的參考依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10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為國內自由車競技重要賽會外,更是全國精銳好手練兵的最佳舞台,本屆賽事共計有109位選手參賽,選手分為男女菁英組、青年組四個組別。亞錦賽奪牌女將黃亭茵、張婷婷;場地國際賽常勝軍康世峰、李文昭以及剛剛結束東奧之旅的台灣唯一自由車代表選手馮俊凱都將同場競技。2天的賽程項目包含了爭先賽、競輪賽、集體出發、全能賽及團隊追逐賽、競速賽等6個亞奧運項目,賽事安排緊湊刺激,預期將有許多精彩絕倫的競技畫面,千萬不可錯過!

全國自由車錦標賽於台中登場。自由車協會提供

臺中市政府多年來致力於自由車運動的推廣,近年更投入大筆經費用於整修鰲峰山自由車場,使其成為國內唯一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標準333公尺木質地板,不僅成為當地全新的觀光亮點,更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自由車競賽設施之一。以「富市臺中、新好生活」為目標,台中市政府目標打造台中成為運動活力城市,除持續推動興建各國民運動中心、運動公園等大型場館外,另特別針對兒少族群規劃兒童國民運動中心,以及打造巨蛋黃金新地標等,滿足市民對運動場地之需求,更期望將台中市打造為全國數一數二優質運動城市並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

 

本賽事是今年疫情趨緩後的首場自由車比賽,配合政府規定特將賽事防疫工作升級,除基本的防疫物資準備、每日體溫監測及實聯制外,所有裁判及賽務工作人員更於賽前進行快篩檢測、參賽隊伍則需出示相關檢驗陰性證明方可出賽,賽事將不開放民眾現場觀賽並在確保全體人員健康安全下進行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