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搶十負於東歐組合 謝淑薇溫網女雙冠軍後首登場意外吞敗

謝淑薇在溫網女雙封后後首戰意外吞敗。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剛在7月打下溫網女雙冠軍組合謝淑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後,兩人今首度於辛辛那提女網賽雙打16強遭遇比林可娃(Anna Blinkova,俄羅斯)/聖索諾薇琪(Aliaksandra Sasnovich,白俄羅斯)的東歐組合意外陷入苦戰,謝淑薇組合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以5比10落敗,意外首戰出局而無緣女雙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梅兒騰絲兩人在7月溫網打下兩人合作的首個雙打冠軍後,一直到本周的辛辛那提女網賽才再度攜手復出,謝淑薇組合也毫無爭議被列為大會女雙第1種子組合。

 

首盤,謝淑薇組合率先在第3、7局二度破發,一度取得5比2領先局面,看起來似乎首盤已經垂手可得,但不料謝淑薇組合竟然連績被破了3個發球局,被對手連趕5局,反倒先以5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依舊咬的激烈,謝淑薇組合雖然第3局率先破發,但第4局立刻被

回破,所幸謝淑薇組合第5局又二度破發,重新取得4比2領先;但沒想到第8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又再度不保被破發,雙方再度形成4比4平手局面;第9局3個破發點沒拿下,幸好第11局終於破發,才以7比5扳平。

 

第三盤搶10大戰,雙方在3比3平手時,謝淑薇組合出現過多失誤下被連下4分,以3比7落後,雖然一度追回兩分,但最終還是在連失3分後以5比10意外爆冷吞敗而無緣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