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擺脫記者會掉淚事件 大坂直美逆轉勝17歲天才少女晉16強

大坂直美打下近三個多月的首場WTA勝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賽前記者會發生被記者問到掉淚的世界第2大坂直美,今在辛辛那提公開賽女單32強登場,先在首盤落後下,大坂直美成功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24、美國年僅17歲天才少女高芙(Cori Gauff)後晉級16強,也報回今年澳網女單32強落敗的一箭之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場比賽也是大坂直美自從今年4月義大利公開後暌違三個半月後的首場WTA賽事,但很可惜一直有記者會障礙的大坂直美在賽前記者會也再被記者問題問到掉淚的意外,但幸好沒有影響到大坂直美參賽易意願。

 

大坂直美今32強對手就是前一輪才剛打敗台灣一姐謝淑薇的17歲天才少女高芙,兩人前兩次交手各一勝一負,但最近一次在去年澳網女單32強是高芙意外以直落二打敗大坂直美。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大坂直美更拿出她跟村上隆聯合的卡哇伊球拍和球袋首度登場。首盤,雙方互保前8局,但第9局大坂直美發球局被拿到第1個破發點就被破發,讓她首盤先以4比6讓出。

 

第二盤,雙方先在第3、4局互破,第8局大坂直美二度破發才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大坂直美又在第1局破發下,自己的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最終再以6比4獲勝晉級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