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又傷了! 提姆手腕傷勢而無緣衛冕美網冠軍

提姆去年美網才拿下個人首座大滿貫冠軍,但今年因傷退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退出今年美網後,世界第6、去年美網打下首個大滿貫冠軍的奧地利球星提姆(Dominic Thiem)也因為手腕傷勢問題今也在推特上宣布退賽,而放棄尋求衛冕冠軍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7歲的提姆自從6月的馬洛卡公開賽後,就再也沒有參加過比賽,其中包括溫布頓網賽也因傷缺席,但8月30日起的美網,提姆有很沈重的積分要保。

 

但提姆今在推特上說:「我一直在聽從醫生的建議——我的恢復情況非常好,但上週我在訓練中擊球時再次開始感到疼痛。經過一些測試,他們說我的手腕需要更多時間,所以我們都同意保守一點,讓我的手腕有時間恢復。」提姆說:「我的職業生涯很長,重要的是不要冒險的匆忙回來。」

 

去年提姆表現搶眼,除了在美網男單決賽中五盤打敗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拿到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之外,在年初的澳網也一路打進決賽才以五盤敗給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但提姆今年球季明顯受到手腕傷勢影響,年初澳網16強止步,但法網更在一輪就爆出出局,最後溫網更是掛傷號缺席,提前結束今年的球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