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所有夢想都破滅了!」 阿富汗前女足隊長擔心留下來的隊員安全

2011年逃離阿富汗的前女足隊長擔心女足球員們的性命不保。摘自波帕爾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我一直睡不著,一直在哭,很無助!」波帕爾(Khalida Popal)是前阿富汗國家女足隊長,已經在2011年離開阿富汗並獲得丹麥政治庇護後,但波帕爾在看到塔利班在20年後重新掌握政權,讓她非常憂心那些還待在阿富汗的女足隊友們的生命安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4歲的波帕爾說:「我收到來自阿富汗的球員的消息,他們在哭泣,他們說我們被遺棄了,被困在家裡無法出去,他們很害怕。」、「所有的夢想都過去了,如今就像一場噩夢。」

波帕爾組建了阿富汗首屆女足聯賽。摘自波帕爾IG

「球員們正在發送他們的視頻並說‘我與之交談的人現在在我門外,我無法呼吸,我很害怕,我沒有看到任何保護。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又回到了過去的原點,我感覺所有的秀都結束了。」

 

波帕爾過去曾在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長大,小時只能偷偷在後踢球,一直隨著2001年塔利班結束控制阿富汗後,波帕爾在2007年於阿富汗足協的批准和支持下組建了阿富汗女足聯賽,為了球員安全,平常球隊只能在喀布爾的北約基地內訓練,球隊於2008年巴基斯坦與國際安難援助部隊進行了第一場比賽,她們以5比0獲勝,但波帕爾始終受到許多頻繁的死亡威脅下,2011年才決定離開阿富汗並且在2016年獲得政治庇護後一直定居在丹麥。

波帕爾幸運先逃離阿富汗。摘自波帕爾IG

但如今又看到塔利班政權又重新控制阿富汗,由於塔利班禁止女孩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婦女沒有男性親屬陪同不得離家出門,波帕爾憂心的說:「在過去20年婦女堅持權利和自由之後,我們從沒想過我們會被單獨留下。那些女人冒了風險,把臉放在外面,現在她們的身份暴露了出來。我們只聽到阿富汗不再有國家利益了;但卻沒有人談論[保護]處於危險中的女活動家、球員和記者。」

 

波帕爾已經關閉了國家隊的推特帳號,以「保護」球員,因為她害怕那些現在或過去的球員被認出來——她也建議球員們刪除他們的社交媒體。

 

「我們鼓勵婦女和女孩站起來大膽,現在我告訴她們要拍下照片,關閉你的社交媒體並試圖關閉她們的聲音。這會造成很大的痛苦,」她補充道:「球員們一直如此直言不諱,為女性權利挺身而出,現在他們的生命卻處於嚴重危險之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