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協助創紀錄奪美國個人鈍劍首金 教練返美後摩托車禍驟逝

美國東奧女子鈍劍教練利奇回到美國後遇劫過世。摘自美國擊劍協會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東奧剛協助美國創下個人鈍劍首面金牌,但美國62歲的擊劍教練利奇(Anthony “Buckie” Leach)上周六竟在一次越野旅行時死於摩托車事故,讓美國東奧擊劍隊員都備受打擊和震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東京奧運上由利奇執教的美國女子鈍劍隊,獲得女子團體第4,但其中利奇先前在巴黎聖母院的學生李基弗(Lee Kiefer),還獲得女子個人鈍劍金牌,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鈍劍奧運金牌選手。

 

東京奧運是利奇第五次執教(1996、2000、2004和2016年)女子鈍劍隊,該隊也在2000年雪梨奧運上獲得女團第4。

 

做為聖母大學的助教,在利奇的指導下共獲得了三次NCAA句ACC冠軍,他在五個賽季中共執教了20名全美擊劍選手,巴黎聖母院擊劍隊在一份聲明中說:「但比起所有這些榮譽更重的是,利奇如何以教師、教練、領導者和個人身份,如此的豐富和深刻的展示自己,他和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他的善良、正派和人性都讓我們變得更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