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姐妹深陷「搶十障礙」 辛辛那提2賽末點沒拿下反搶十吞敗

詹家姐妹今年在搶十大戰勝率僅23%。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東奧意外於首輪出局的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兩人在度過了一個月沈潛後,今再度於屬於WTA等級最高的1000分系列的辛辛那提公開女雙首輪登場對上捷克46歲老將佩絲琪克(Květa Peschke)/培瑞茲(Ellen Perez,澳洲)組合,但詹家姐妹今年深陷於「搶10」泥沼中,今年第十度於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度吞敗以1比2止步,兩人今年搶10大戰13次只拿到3勝,其他十次都在「搶十」大戰中落敗,勝率僅23%。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詹皓晴名列大會女雙第7種子,這是詹家姐妹第六度合體參加辛辛那提網賽,姐妹倆前五次合體在這一站成績兩極化,雖然曾經在2012、2014和2019年三度都在首輪止步,但也曾經在2015年打下女雙冠軍。

 

詹家姐妹今年首輪就遭遇前世界雙打球后佩絲琪克/培瑞茲組合,佩絲琪克雖然已經46歲「高齡」,但曾經打下2011年溫網女雙冠軍並且在2011年7月4日曾高居女雙世界第1,經驗不容小覷。

 

詹家姐妹在首盤表現穩定,第2局率先破發,再加上自己發球局又保的輕鬆下,第8局又二度破發,輕鬆只花30分鐘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姐妹一開始首局勍被破發,第7局又二度被破發,在2比5利局面下,詹家姐妹連續在第8、10局二度回破扳平,甚至在第12局一度出現兩個賽末點下,可惜被對手扳回,打到6比6平手搶7時,詹家姐妹一路落後以1比7被對手扳平。

 

最終雙方再打到第三盤搶10大戰,詹家姐妹今年搶十戰績奇差,今年前12次搶十只有3勝9負,但沒想到今第三盤搶十也如出一轍,詹家姐妹在第三盤搶10中又再度一路落後下,最終以6比10吞敗而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