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塔利班政權奪權 首位阿富汗女子帕運選手卻無緣參賽

胡達迪原本可以成為阿富汗首位參加帕奧的女性,但如今塔利班政權接手後而無緣出賽。摘自東京帕奧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塔利班(Taliban)武力接掌阿富汗政權後,下令關閉機場後,也讓該國史上首位帕運女子選手出不了國,也失去在今年東京帕運展現身手的機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3歲的胡達迪(Zakia Khudadadi)原本會是阿富汗歷史上第一位參加帕奧的女性,她原本要參加跆拳道項目,她是計劃下周出發來自阿富汗的兩名帕運選手之一,另一位也是參加跆拳道的羅索里(Hossain Rasouli),但自塔利班周日接管喀布爾以來,整個阿富汗代表團就跟大多數平民一樣都被困在國內。

 

阿富汗帕運代表團長薩迪奇(Arian Sadiqi)說:「目前的局勢讓阿富汗人無語,粉碎了國內和平與繁榮的許多夢想和希望。」「阿富汗國家殘奧委員會 (NPC) 代表團原定飛往2020年東京參加殘奧會。但不幸的是,由於阿富汗目前的動盪局勢,胡達迪 (Zakia Khudadadi)及其團隊未能及時離開喀布爾。」

 

國際殘奧委員會也證實了這一消息:「遺憾的是,阿富汗全國殘奧會將不再參加 2020年東京帕運。」IPC 發言人表示:「由於該國當前局勢嚴重,所有機場都關閉,他們無法前往東京。我們希望團隊和官員在這個困難時期保持安全和健康。」

 

有報導稱,自從塔利班最近幾天取得進展以來,該國對女性的嚴厲限制正在加強,有消息稱女性被勒令放棄工作留在家中,除非穿著全身罩袍並由男性親屬陪同才能外出。

http://

這一現況與6天前形成鮮明對比,當時胡達迪的一段視頻被發佈到東京帕運的推特上,顯示她正在接受訓練,她在接受采訪時談到了她的「幸福」。「這是女運動員第一次代表阿富汗參加奧運會,我很高興,」她說:「我只想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運動員一起在那裡,盡我所能。這是一個可以展示我能力的機會,我會為能與所有這些運動員站在一起而感到自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胡達迪在18歲時贏得了在埃及舉行的首屆非洲2016年殘障跆拳道錦標賽,並獲得了參加2020年東京K44級別比賽的外卡。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