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距離開幕倒數一周 帕運確認也都將在空場內舉行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右) 在四方會議後出席記者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距離24日帕拉奧運進入倒數一周,日本東京奧運和帕運組委會16日與日本政府、東京都、國際殘奧會(IPC)進行四方會議後,確認在東京、埼玉、千葉和靜岡一都三縣的所有場館都將採訪沒有觀眾的「空場」方式達成一致共識,等於今年帕運也將跟東奧一樣都得在沒有觀眾下舉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項共識主要是因為慮到東京、埼玉、千葉正處於新冠對策的緊急事態宣言下,靜岡縣也已要求日本政府發佈宣言後四方達成的共識。

 

關於以地方政府和學校為單位購買門票、給兒童和學生提供觀賽機會的「學校聯合觀賽項目」,若地方政府和學校提出希望仍就將予以實施。此外,像馬拉松等在道路上開展的項目則將要求民眾不要在沿途觀賽。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強調:「進一步採取萬全對策,能夠實現安全、安心且順利的大賽。」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優先的是確保安全安心。將為了能在安全的環境下舉辦大賽所採取的措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