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首位角力奧運黑人金牌 贊助商提供700萬胖卡為母親圓夢

28歲選手蔓莎為美國拿下史上第二面奧運角力金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的28歲角力選手蔓莎(Tamyra Mensah-Stock)在今年東奧為美國拿下奧運史上首面黑人角力金牌,她一直想幫做攤販的母親一圓餐車的美夢,如今在休士頓富商的贊助下將提供一輛25萬美元(約703萬台幣)胖卡,幫助蔓莎的母親圓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8歲蔓莎為美國奪下奧運史上第二面角力金牌,更是首位黑人角力金牌,而且這位來自德州休斯頓的選手,在選手時期還曾遭遇父親因為看她的比賽回程遭遇車禍過世的打擊,但蔓莎的母親一肩扛起家計,5年前,當蔓莎看到媽媽還在用兩輪上販賣燒烤時,她就跟媽媽表示要拿奧運金牌獎金去幫她買輛餐車。

http://

蔓莎說:「她總是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去工作,自從我爸過世後,我就一直看到她在掙扎,我不喜觀看到她這樣。」蔓莎說:「我只是想幫助我媽媽的夢想成真,就像她幫助我的夢想成真一樣。」但美國東奧金牌只有3.75萬美元(約105.4萬台幣),獎金還不太夠幫母親圓夢。

 

但蔓莎的孝心立刻獲得德州企業Cruising Kitchens的老闆戴維斯(Cameron Davies)支持,要他的團隊為蔓莎的母親設計、建造和捐贈價值25萬美元的餐車胖卡,戴維斯向蔓莎說:「是你照顧她的時候了,因為她一直在照顧你。」蔓莎母親也感動的說:「天哪,我簡直不敢相信,」媽媽淚流滿面地說:「非常感謝。這是夢想成真。」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