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震驚!40歲費德勒宣布膝蓋三度動刀 美網無緣出席復出時間未定

費德勒決定膝蓋第三度動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費德勒(Roger Federer)迷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終於發了!剛在8日度過40歲生日的費德勒今在IG上以影音方式宣布,他將第三度膝蓋動刀並準備要休養數個月,等於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也肯定要缺席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剛低調度過40歲生日的費爸,今在IG上錄影說:「我只是想向你介紹一下自溫布頓網賽以來發生的事情。可以想像的這並不簡單,我在今年草地賽季和溫網期間對自己造成了進一步的傷害,因此我一直在請醫生對我的膝蓋進行大量檢查,以獲取更多的訊息。」

 

費德勒在影音中說:「這不是我要前進的道路,但不幸的是,他們告訴我,從中長期來看,為了感覺更好,我需要手術。 我決定這樣做。我會拄著拐杖待上好幾個星期,也會缺席好幾個月,所以這在某些方面當然會很困難,但同時我知道這是正確的做法,因為我想要健康的身體,之後我也想還能再跑來跑去,我想給自己一絲希望,以某種形式重返巡迴賽。」

 

其實費德勒在去年2月和5月就進行了兩次膝蓋手術,讓他一直休息到今年3月杜哈網賽才重新復出,本季也只打了5場比賽就再度要進場維修,他說:「我是很實際的人,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知道在這個年齡再做一次手術是多麼困難,」費德勒說:「但我想保持健康,我會在我仍然活躍的時候帶著我認為的目標經歷康復過程,我認為這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幫助我。」

 

最後,費德勒不忘向他的球迷喊話說:「也非常感謝你現在收到的所有信息,因為你們總是令人難以置信,總是想著我,你們其中的一些人也跟我一起受苦,」費德勒說:「我會隨時更新我的康復狀況。祝大家一切順利,我會盡快與大家聯繫。」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