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第二盤連下5局逆轉 謝淑薇生涯二度自力打進辛辛那提會內

謝淑薇生涯第二度自力打進辛辛那提會內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73、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在WTA1000系列的辛辛那提公開賽女單會外第2輪與世界第95的美國女將戴薇絲(Lauren Davis)之戰,一度在第二盤面臨1比4落後下竟連拿5局逆轉,最終以6比0、6比4拿下勝利,這也是謝淑薇自2008年之後第二度靠自力從會外打進會內。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年是謝淑薇職業生涯第八度挑戰辛辛那提公開賽,但前七次只有在2013、2019年兩次靠著世界排名直接打會內賽之外,其他5次都是從會外打起,但也只有在2008年唯一一次從會外成功打進會內。

 

謝淑薇今與戴薇絲之戰,明顯對手的發球很對胃口,首盤謝淑薇就接連在第2、4、6局連三度破發,而且自己的發球局都完美保發下,只花21分鐘就先讓對手抱鴨蛋以6比0取得領先。

 

但第二盤對手反攻,接連在第3、5局二度破了淑薇的發球局;淑薇一度面臨1比4不利的局面,幸好淑薇沒讓戰事拖到第三盤的打算,隨即接連在6、8局破發先扳成4比4平手;最後在第10局再掌握攻勢三度破發成功後,連拿5局下最終以6比4逆轉拿下勝利,成功的闖進辛辛那提公開賽的女單會內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