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疫情下閉門補賽1場 台電1比0勝台鋼保持不敗

台灣電力陳昭安(中紅衣)今日奮力防守。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由於台鋼參加亞足聯盃(AFC CUP)再加上疫情關係,導致台鋼的補賽一直延到今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閉門重新開戰,台電靠著林建勛12碼球進球後,以1比0力克台鋼成為唯一不敗球隊,但有趣的是,聯賽接下來就再因國際賽集訓加上全運得再延到11月才復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電與台鋼賽前是聯賽唯二不敗的球隊,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未能進球,中場雙方以0:0平手;下半場第78分鐘,台灣電力防守成功創造反擊攻勢,柯昱廷前場接獲隊友傳球個人盤帶殺入禁區,遭南市台鋼的陳威全犯規倒地,裁判哨聲響起,幫台電獲得一個12碼罰球機會,並交由林建勛操刀成功突破僵局,台電以1:0取得領先。

 

壓力落到南市台鋼身上,南市台鋼雖然積極組織試圖追回比數,但仍遭台電頻頻化解攻勢,最終比數就停留在1:0,台電成功拿下勝利,並以積分21分保持龍頭的位置。

南市台鋼隊長吳俊青。大會提供

南市台鋼隊長吳俊青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其實這陣子各隊都沒有辦法正常進行訓練,在彼此配合與球感上的確有受到影響,但也很開心能重新開始比賽。談到本場比賽,球隊其實創造不少機會但很可惜沒辦法將攻勢轉換成進球,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讓對方有機會反擊,也觀察到對手在防守下足了功夫,靠著防守,台電也成功把握住機會,最終拿下勝利。

 

台電前鋒陳昭安表示,賽前其實教練就有指示要從防守做起,有針對台鋼的外援作強化防守,希望藉著防守反擊創造攻勢,自己也因為頻繁的回夾防守導致抽筋下場,除了重新回到球場比賽,拿下勝利更是雙倍的喜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