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勝外卡新秀 謝淑薇凌晨搶辛辛那提會內資格

謝淑薇明凌晨搶辛辛那提會內資格。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在辛辛那提公開賽女單會外賽首輪以7比6(3)、6比4打敗世界第380的美國19歲外卡球員史提爾恩絲(Peyton Stearns)後,取得明凌晨與世界第95、美國戴薇絲(Lauren Davis)爭會內賽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辛辛那提公開賽屬於WTA等級最高1000分系列賽事,謝淑薇先前打過七次辛辛那提的比賽,五次是從會外賽打起,但僅有在2008年唯一1次從會外賽打進會內,但淑薇在2019年直接晉會內連勝2場,在16強才負於當時的世界球后大坂直美而止步。

 

謝淑薇今在會外賽首輪對上美國新秀史提爾恩絲時打的並不輕鬆,首盤雙方二度互破,僵持到6比6搶七時,淑薇從3比1被追到3比3時,幸好連下4分才以7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首個發球局還被逼出3個被破發點,幸好辛苦的保發;雙方都在互保下,謝淑薇掌握住第10局拿到的整盤第2個破發點,成功完成關鍵的破發下,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挺進會外第二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