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本市長咬金牌被狂譙後續 遭口水玷污過的金牌要換新的了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無腦咬金牌造成許多投訴。摘自網路

【詹健全/綜合報導】本月4日,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在市政府廳會見剛在東京奧運拿下女壘金牌的日本球員後藤希友時,竟然一時無腦摘下口罩,學著很多運動員的樣子咬了一口金牌,事後名古屋市收到8千多通抗議後,河村隆之才出面道歉,今據日本媒體報導,東奧組委會同意為她更換一枚新的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無腦的行逕,在日本網路引起廣泛的批評,認為他身為市長卻不顧防疫規定,讓許多日本運動員也表達不滿,其中在今年東奧奪下銀牌的日本擊劍選手大田裕基就在推特上說:「除了對運動員缺乏尊重外,他咬了一口,做為預防感染措施的要求,抱歉,我實在看不懂他的作法」。

 

後藤希友所屬的俱樂部也向名古屋市政府提出抗議,稱這是「不恰當且不應有的行為」,儘管河村隆之後來出面解釋並進行道歉,並向後藤希友以及日本壘球協會遞交了一份「謝罪信」,但名古屋市政府還是收到超過8千份投訴。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起事件在獲得後藤希友本人同意後,經過國際奧會、日本奧會和東奧組委會協商下,最終決定要為她更換一面金牌,預計這面新的金牌將在近日會送到後藤希友手上,而河村隆之12日再進行道歉外並表示自己已經與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聯繫上,願意承擔更換金牌的所有費用。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