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英國飛人藥檢未過 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恐不保

英國最速男烏賈(右2)藥檢未過。摘自烏賈IG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田徑誠信單位(Athletics Integrity Unit,簡稱AIU)是由世界田徑總會創建的獨立機構,今一次公布了4名東奧田徑藥檢未過的選手,其中又以英國27歲最速男烏賈(Chijindu Ujah)最著名,若烏賈罪行確認後,英國這面接力銀牌將由加拿大遞補,原本排名第4的中國也將揀到銅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AIU今在推特證除了烏賈之外,還有巴林1500公尺跑者米庫(Sadik Mikhou)、喬治亞鉛球選手阿布拉米揚(Benik Abramyan)和肯尼短跑運動員奧迪亞姆博(Mark Otieno Odhiambo)4人因違反禁藥條例而將開始進入制裁程序。

 

其中英國短跑一哥烏賈被檢測出兩種禁藥物質成份,包含有Ostarine和S-23,這些藥物類似於合成代謝類固醇,主要是用於增強肌肉,英國反興奮劑 (UKAD) 表示Ostarine 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未被批准供人類食用。

 

烏買代表英國在男子400公尺接力賽中跑第一棒,最終英國以37秒51只比金牌義大利慢了0.01秒而屈居銀牌,但如今恐怕連銀牌都不保了。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