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世界排名下滑第151創4年新低 足協應更積極面對

台灣男足在世界盃資格賽連吞8場敗戰造成世界排名下滑。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男足於今年6月復賽以來連吞3連敗,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第二輪中繳出8戰皆墨墊底的戰績後,今在國際足總公布的世界男足排名中再滑落10位到世界第151,排名跌到近4年最低點,為現今足協點上不容忽視的警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東奧雖然剛才興奮落幕,但不要說男足,台灣女足也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設女足項目後至今也從來都還沒能踢進奧運,當然更不用說男足想踢進世界盃的美夢。

 

足協在2018年12月由邱義仁二度入主理事長後至今已經2年又9個月,雖然擁有不少政商資源,但男足國際賽戰績掉到低點,最近的2022年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足踢出8戰全敗、進4球失34球的墊底成績,而且因為政治立場問題,以往中國職足是台灣球員最主要的練兵場,但目前只剩下11日剛過33歲生日的一哥陳柏良(中超長春亞泰)、溫智豪(中甲北京北體大)兩老將獨撐大局,台灣又請不到名教練來台指揮,讓台灣男足陷入最冰點。

陳柏良11日刪過33歲生日。摘自陳柏良臉書

台灣男足連吞敗戰的結果就是反應在國際足總的世界排名上,台灣從上個月第141再掉到第151,同樣的世界排名是在2017年9月,也就是近4年以來台灣男足又被打回原型。

 

台灣男足接下來還得從亞洲盃附加賽打起,對手是世界第174印尼,賽事預計在9月7日客場、10月12日主場,但目前主場地點未定,若台灣男足無法再把握機會中止連敗的紀錄,世界排名恐怕又將進一步探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