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FLY》後疫情時代更需要科學化訓練 金牌鐵人團推薦新一代功率計

AROFLY_自行車功率計。官方提供

受到疫情COVID-19的影響,遠距辦公、線上會議、數位教學佔滿了你我的生活,雖然疫情加速了數位化工作的實踐,卻也讓愛好戶外運動的人們苦於無法運動紓解壓力或是自我訓練,而AROFLY在這樣嚴峻的時代下也提供居家運動的解決方案。雅諾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與經濟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花了5年的時間,產官學研合作發展出世界最小功率計,讓疫情時期無法在戶外運動騎乘的人們,可以用最低的門檻、最短的時間自行安裝功率計使用,進行自我騎乘訓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張家班鐵人隊與蔡雅羽選手使用AROFLY進行訓練。官方提供

AROFLY的核心技術在於「智慧動態壓力科技」,跳脫傳統機械式形變原理,將踩踏時所造成的輪胎氣壓變化推算踩踏力量,並結合踩踏頻率計算出踩踏功率,加上產品機構內的感測裝置與專利演算法收集實際騎乘數據,並植入人工智慧學習能力提升精準度;曾榮獲德國紅點獎、台灣精品獎,並且擁有多國發明專利,獲得廣泛認同。

AROFLY 透過地面反作用力與踩踏關聯性計算取得功率數據。官方提供

目前公司旗下的功率計產品分別有基礎車錶款ELITE A1及高階車錶款X-ELITE A1,使用者可以一次擁有功率、踏頻、速度、距離、左右腳踩踏比、後輪胎壓等資訊,讓使用者在騎乘時可以隨時掌握運動表現數據及行車安全,將紀錄透過APP上傳至AORFLY雲端獲得進階分析數據,或上傳至STRAVA進行社交分享。

LITE A1(左)與X-ELITE A1(右)。官方提供

而中繼款式LINK A1可以保留您原有的車錶使用,透過LINK中繼裝置支援當紅虛擬騎乘平台ZWIFT及ROUVY,享受在室內與世界各地的車友一同騎乘或比賽。

使用LINK A1享受室內自行車競賽。官方提供

展望未來發展,AROFLY創辦人吳品盛表示自行車科學化訓練是全球趨勢,想要科學化就不能沒有功率計。新一代的AROFLY A1系列產品除了加強了硬體結構以排除干擾,也精進演算效能,搭配研發團隊與自行車選手不斷測試修正,由三鐵選手張家班(張嘉家、張婷婷、張家豪)與蔡雅羽使用於正式訓練,在2020普悠瑪鐵人三項與崁頭山自行車登山賽皆獲得奪金的好表現。今後AROFLY將更積極逆勢突破,持續回饋臺灣基層、菁英選手與提供喜愛自行車的朋友更專業、更超值的運動訓練產品。

線上購買:https://tw.shopleadtek.com/categorys/7/34

AROFLY長期與選手搭配,為台灣自行車運動供獻一份心力。官方提供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科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