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接棒東奧後登場 東京帕運邁向傳數第12天

東京帕運倒數12天,一同為帕運英雄喝采。體育署提供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延期至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辦,我國計有6種運動種類、10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本次代表團將秉持Together We Move的精神,期待延續奧運熱潮,帶著國人的熱情,在東京賽場上為自己與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4年一屆的帕運,是全世界肢體、視覺及智能障礙者競技水準最高的運動盛事,更是選手實現夢想的舞台。帕運起源於1948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與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 IPC)在2000年雪梨帕運時,達成「奧運主辦國在奧運結束後舉辦帕運」的協議。本屆帕運將於東京奧運結束後15天登場,目前我國代表隊分別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國立體育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國立和美實驗中學進行訓練,期待站上夢想的競技舞台,展現辛勤訓練的成果。

 

本屆賽事已取得參賽資格的選手,計有桌球選手盧碧春(參加女子TT4級單打)、程銘志(參加男子TT5級單打)、田曉雯(參加女子TT10級單打與團體賽)與林姿妤(參加女子TT10級單打與團體賽)、田徑選手楊川輝(參加男子T11級跳遠)與劉雅婷(參加女子F12級標槍)、健力選手林亞璇(參加女子61公斤量級)、柔道選手李凱琳(參與女子B2級、48公斤量級)、羽球選手方振宇(參與男子SU5級單打)及游泳選手陳亮達(參與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S7級100公尺仰式、S7級400公尺自由式),選手除全力投入備戰外,並藉此機會,期待國人一起支持IPC提出「透過帕拉運動打造融合世界(Make for an inclusive world through Para sport)」的願景,讓更多身心障礙者「愛運動」的心都能「動無礙(運動無障礙)」。

東京帕運倒數12天,一同為帕運英雄喝采。體育署提供

本次帕運除選手赴東京外,我國專業人員也備受肯定,總計10位技術官員獲邀擔任要務,如擔任分級團隊主分級師、審判委員、各單項競賽裁判工作等,而體育署與組團單位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也積極協助技術官員疫苗接種、PCR檢測等服務,體育署並提供防疫物資與補助回國檢疫住宿費用,期待我國專業人力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下,在東京賽場上向全世界展現我國運動實力。

 

帕運代表隊組團單位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表示,本次組團工作感受到國人與企業的熱情,包括服杏企業有限公司支援高能量雷射治療器材、沃醫學股份有限公司支援迷你超音波系統、冠群儀器有限公司支援借用超音波與電刺激合併治療儀及冷循環壓縮按摩系統、台灣味之素股份有限公司贊助GOLD黃金級胺基酸與能量凍、Hermes贊助鎂溶易高單位氣泡飲錠、倍可有限公司贊助AntiVirus Pro防疫博士新冠病毒防疫噴霧、美德向邦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飛行衣、N95口罩、抗病毒噴霧等,讓選手、教練能在健康、安全與高度防護的服務下,代表臺灣站上世界舞臺。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推出帕運紀錄片中提及,「Lives have been changed on the track but lives are also being changed in the stands.」,意指藉由帕運,加深世界對於身心障礙者的了解,此舉,除了改變場上選手的一生,更改變了觀眾席的大家;換句話說,國人的投入與參與,選手在競技賽場上的精采表現,將真實體現2020東京奧運及帕運籌委會的宣言「運動擁有改變世界和改變未來的力量」。

 

視障跳遠選手楊川輝說:「我看不見世界,但透過跳遠,我要讓臺灣被世界看見」,肢障羽球選手方振宇說:「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我找到上帝為我開的另一扇窗,並努力實踐著!」,而第6次參加帕運的肢障健力選手林亞璇更分享:「只要願意努力,老天一定會給我們驚喜!邀請您一起支持帕運選手!」,如同帕運紀錄片記載,「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帕運則是英雄匯集的地方」,體育署號召國人攜手支持中華隊,Together We Move一同為中華英雄喝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