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臺北富邦勇士與新人王律翔簽約 許總期盼成未來主力控衛

臺北富邦勇士與新人王律翔簽約。官方提供

臺北富邦勇士於 2021 年 P. LEAGUE+選秀大會中,以第一輪第六順位選中來自中州科技大學的後衛王律翔,雙方於今日(8 月 12 日)正式簽下 2+1 的新秀合約! 身高 185 公分體重 82 公斤的律翔,擁有七年的旅美經驗,以及上季在 UBA 大專籃球聯賽出賽的資歷。結束了學生生涯,律翔準備踏上職業的舞台,菜鳥球季將披上勇士 10 號戰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律翔於金華國中畢業後前往美國,高中就讀於緬因州的 Lee Academy,畢業後成功獲得NCAA 一級的緬因大學 University of Maine 青睞,成為當時第三位成功站上 NCAA 一級舞台的台灣球員。大三轉學至 NAIA 聯盟的亨廷頓大學 Huntington University 後碰上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回到台灣,加入中州科技大學。上賽季在 UBA 大專籃球聯賽中出賽 15 場比賽,場均攻下11 分 1.7 助攻。律翔主打控球後衛,擁有優良的體能條件、得分能力和基本動作,是獲得勇士球團青睞和肯定的主要原因。

 

對於以第六順位選中王律翔,勇士領隊 Chris 表示:「律翔是位具有潛力的球員,勉勵他進入職業層級後能不斷的進步,也期盼他早日融入團隊並把握機會為球隊做出貢獻。」而許晉哲總教練也認為:「律翔的基本動作紮實,同時自我要求很高,有機會培養成為球隊未來的主力控球後衛!」

 

戴上選秀帽的那一刻象徵踏上職業舞台的起點,王律翔已經開始為菜鳥球季準備,與勇士們一同開訓,期盼能在台灣職籃的最高殿堂中持續增進自己,發光發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