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切爾西替補門神成英雄 PK大戰打敗比亞雷亞爾二度封王

切爾西第二度舉超超級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2021年歐洲超級盃今在貝爾法斯特國家球場進行大戰,兩隊在正規延長120分鐘後1比1平手後,切爾西靠著臨時替換上場的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兩次神撲,助切爾西在PK大戰中以6比5打敗比亞雷亞爾後拿下暌違23年的超級盃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歐洲超級盃是每年開季前大戰,由上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對上歐足總歐洲聯賽冠軍。上屆歐冠冠軍切爾西和上屆歐聯冠軍比亞雷亞爾首度在歐戰對決,這是切爾西第五次打進超級盃,但自1998年首度封王後,後三次都落敗。

 

切爾西在開賽第27分鐘率先取得領先,哈弗茨(K.Havertz)在左路傳中,無人防守的齊耶赫(H.Ziyech)小禁區內推射進球,上半場切爾西以1球領先;但比亞雷亞爾在第73分鐘扳平,由迪亞(B.Dia)切入禁區後漂亮的腳後跟傳球,讓跟進的莫雷諾(Gerard Moreno)射進追平球,雙方在經過兩次延長賽後都還是1比1平手。

切爾西門將凱帕成為大功臣。法新社

切爾西在119分分鐘快結束前換上門將凱帕,這算是一步險棋,因為凱帕在2018年切爾西花費8000萬歐元(約26.5億台幣)的解約金,讓凱帕成為當時世界最高身價的門將,根據Opta的統計,凱帕在切爾西期間的撲救成功率僅有54.5%,是英超撲救成功率最低的門將,讓凱帕也失去了第一門將的地位。

 

但切爾西這次的更換卻是大成功,凱帕先是撲出了第2位曼迪(A.Mandi)的射門,雙方前五人都是4比4平手,PK大戰戰到第7人時,切爾西呂迪格(A.Rudiger)射入,但比亞雷亞爾的阿爾比奧爾(Albiol)的射門再被凱帕撲出,最終讓切爾西驚險的第二度舉起超級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