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紐西蘭24歲里約奧運車手觸猝死 運動員心理健康問題再成焦點

紐西蘭年僅24歲的里約奧運國手波德摩爾意外過世。摘自波德摩爾IG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紐西蘭於東奧創下史上最佳的7金6銀7銅之際,當代表團要返國時聽到不幸消息,該國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年僅24歲車手波德摩爾(Olivia Podmore)突然於周一猝死的消息,雖然警方還未公布死因,但有關於動員的心理健康問題又再度成為焦點。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紐西蘭輕艇奧運金牌默里(Eric Murray)透露,在周一波德摩爾不幸去世前都和這位自由車選手一起度過了生命的最後幾天,並形容她的死是「震驚和悲劇」。據報導,默里週末在皇后鎮與波德莫爾滑雪板隊共度週末。他提到了波德莫爾最後的社群媒體的Po文,在這篇文章中,她詳細描述了成為一名精英運動員的壓力,然後才將其刪除。

 

「有了奧利維亞的最後一句話,她給我們留下了一個資訊——我們希望其他人再也不要讀這個資訊了,"默里說:「我們失去了一個妹妹,一個朋友和一個戰士誰失去了她內心的戰鬥意志。我是最後一個看到她活著的人。如果你在過去72小時內見過她,你就不會想到會發生這種事,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關於心理健康的談論。」

波德摩爾的過世也被認為與其心理健康有關係。摘自波德摩爾IG

紐西蘭警方發言人說:「波德摩爾在紐西蘭北島上部懷卡托的一處房內突然死亡。」雖然波德莫爾的死因尚未得到證實,但一位朋友對她的心理健康表示擔憂,這位自行車選手已經向外界請求援助。

 

自從日本大坂直美在法網透露她的心理問題之後,東奧期牌間又有美國體主將拜爾絲(Simone Biles)退出大多數比賽的新聞,讓外界對這些國手級精英選手的心理健康問題更加注重。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