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網前爆發大咖退賽潮 納達爾、威廉絲姐妹頻傳退賽

納達爾也退出美網前最大的熱身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將在8月30日開始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沒想到賽前竟然紛紛傳出大咖球星退賽的消息,繼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之後,今包括納達爾(Rafael Nadal)、威廉絲姐妹(Venus & Serena Williams)和世界第4、去年美網冠軍凱寧(Sofia Kenin)陸續都宣布退出美網前的最大熱身賽,也象徵這些球員都在努力調整受傷的身體,以期在美網打出佳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雖然在溫網受傷後,曾經在8月5、6日參加了華盛頓公開賽,雖然在16強止步時透露腳傷有好轉跡象,但今還是宣布退出美網前最大的熱身賽、8月9日開始的羅傑斯盃,連同8月15日開始的辛辛那提大師賽恐怕也有問題,納達爾表示準備先回馬洛卡嘗試「再次變得更好」。

 

「我已經遇到這個問題幾個月了。這不是一個愉快的情況,”這位四屆美國公開賽冠軍說:「最重要的是享受打網球的樂趣。這種痛苦讓我無法享受打球的樂趣。」

 

另一方面威廉絲姐妹也宣布退出16日開始的WTA1000系列賽的西南公開賽,兩屆冠軍小威說:「不幸的是,下周我將不會參加西南公開賽,因為我還在溫網的腿中尋求康復,我會想念我在辛辛那提的所有球迷,我期待著每年夏天見到他們,我會很快回到球場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