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打東奧太傷身! 喬帥退賽在美網前零熱身

東奧受創太深,喬帥只能休息直接打美網。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突然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師賽,等於將以零熱身來參加8月30日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溫網奪下第20座大滿貫冠軍與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平起平坐,自信滿滿的挑戰東奧試圖完成「金滿貫」,但沒想到先在4強敗給世界第5德國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後,銅牌戰又敗給世界第11、西班牙的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最後因傷又在混雙銅牌與史托伊諾薇琪(Nina Stojanovic)選擇退賽。

 

但喬帥今在社群媒體上坦承,「從澳洲到東京的艱難旅程之後,我還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很遺憾,這意味著我今年不會參加辛辛那提的比賽。因此,我會把注意力轉向美國公開賽,花更多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很快在紐約見!」

 

喬科維奇在東奧後透露身上受了「多處傷」,他在東奧後透露,「我正在處理受傷,不止一個,我希望這不會阻止我去美國公開賽,這是我的下一個大目標。」喬帥接著說:「我要向塞爾維亞所有失望的球迷道歉。我知道每個人都期待一枚獎牌,我也期待。我為(雙打搭檔史托伊諾薇琪)感到難過,因為我們沒有在混雙比賽中爭奪獎牌,但我的身體說『夠了』。現在只希望身體上的後果不會給我在美國公開賽上製造太多麻煩,但我現在還不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