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英雄全返台 田徑隊空手而歸、心情複雜

田徑隊返國。官方提供

【歐霖克/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台灣英雄全數返台,最終回國的田徑代表隊陳傑、陳奎儒、鄭兆村、楊俊瀚和黃士峰,與教練、團本部等後勤人員,共計46人都抵台,受到英雄式歡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田徑並沒有帶回任何獎牌,選手心情相當複雜,其中3屆奧運猛將、男子400公尺跨欄選手陳傑表示,「沒有人不想奪牌,但大家都進了最大的努力;我已經三度挑戰奧運,過程很努力也很艱辛,感謝大家支持。」

田徑隊返國。官方提供

陳傑返國後將至隔離旅館隔離,他表示,「會休息幾天,之後仍會恢復簡單訓練,並開始備戰新的比賽。」

 

田徑代表團教練孫念祖表示,「本次表現雖未達預期,但奧運已經落幕,我們會繼續邁進,並檢討失敗的原因,朝下屆杭州亞運努力。」

田徑隊返國。官方提供

本屆奧運,田徑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晉級準決賽,成為我國睽違37年的第一人,表現最佳。楊俊瀚在男子100公尺預賽跑出本季最佳成績,可惜遭到淘汰,其餘選手皆在首輪或資格賽就被淘汰。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