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告別奧運賽場 選手準備回歸打卡上班的生活

奪下女子公路賽金牌的奧地利的女子車手基森霍夫是位學霸。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緩緩落幕後,來自世界各地約1.1萬名選手也將把努力奮戰的身影保留在台前後,都將陸續回到幕後,許多非職業運動員更準備重回學校或回歸本來工作,繼續為生活打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來自奧地利的女子車手基森霍夫(Anna Kiesenhofer)今年爆冷拿下女子公路賽金牌,但基森霍夫旦標準的「學霸」,曾就讀劍橋大學數學系,東奧後,她將回到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繼續研究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式。

射擊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中奪金的41歲的伊朗選手福洛吉是位護士。法新社

在射擊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中奪金的41歲的伊朗選手福洛吉(Javad Foroughi)是位護士,東奧後必須回到醫院值夜班,他就是靠著醫院地下室的練習場練出奧運1金。

 

今年東奧為斯洛維尼亞拿下首面划船金牌的34歲老將薩弗塞克(Benjamin Savsek),第三度參加奧運今年終於圓夢摘金,薩弗塞克不僅還是一位警察叔叔之外,還是一位合格的水電工。

為斯洛維尼亞拿下首面划船金牌的34歲老將薩弗塞克是一位警察。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其他包括曾在2012年敦奧替委內瑞拉首金的西洋劍手利馬爾多(Rubén Dario Limardo)在波蘭幫忙送外賣;愛爾蘭的柔道選手弗萊契爾(Benjamin Fletcher)是在父母親開設的花卉中心上班,必須自己工作賺錢存出國比賽費用;巴西短跑女將桑托絲(Rosangela Santos)今年東奧參加1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為了維持在美國訓練,她還必須兼差當Uber司機來補貼生活費用。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