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個人金牌榜游泳仍是最大戶 「飛魚接班人」德雷塞爾最大贏家開5金行

德雷塞爾(右)本屆東奧奪下5金已經接下菲爾普斯的空缺。摘自德雷塞爾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經落幕,選手個人的獎牌榜中,游泳依舊是獎牌最大戶,前十獎牌榜中就佔了7人,其中獨居榜首的是有「飛魚接班人」封號的德雷塞爾(Caleb Dressel)以百分之百奪金率個人獲得5金成為本屆東奧最大金庫,澳洲的麥克基恩(Mckeon)姐妹花以4金3銅、3金1銅居次。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在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退休後,24歲的「游泳機器」德雷塞爾正式接棒,雖然他沒有像菲爾普斯單屆7金的實力,但德雷塞爾在東奧中參加了50自、100自和100蝶以及400自接力、400混接力5項全部都順利摘金,奪金率百分之百,單單他一人就佔了美國泳隊金牌數近一半,等於是一人扛起了美國泳軍的天下,他也是今年東奧最多金選手。

德雷塞爾奪金率百分之百。摘自德雷塞爾IG

排名第2、3的是來自澳洲的麥克基恩姐妹花,其中27歲的姐姐艾瑪(Emma McKeon)包辦50自、100自以及400自接力、400混接力4金3銅;20歲的妹妹凱莉(Kaylee McKeown)則在100、200仰和400混合接力共奪下3金1銅,姐妹倆成為危及美國游泳霸權的最大威脅。

最強游泳麥克基恩姐妹。摘自艾瑪IG

並列第4同樣都獲得3金是前十榜中非游泳的名將,包括南韓20歲射箭新秀安山、32歲的紐西蘭划船老將卡琳頓(Lisa Carrington)和田徑牙買加29歲湯普森(Elaine Thompson-Herah),其中湯普森在牙買加今年東奧缺少了波爾特(Usain St Leo Bolt)之後,湯普森在女子100、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奪下3金,為牙買加保住「短跑王國」的封號,她也是今年東奧田徑的最大贏家。

南韓射箭天才安山獨包3金。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並列第7的中國張雨菲(2金2銀)、澳洲的萊德姬(Katie Ledecky,2金2銀),排名第9的澳洲20歲新秀蒂特穆絲(Ariarne Titmus,2金1銀1銅)和第10的英國「蛙王」皮蒂(Adam Peaty,2金1銀)都是來自游泳池畔的成績。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