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奧運2024年巴黎接棒 比賽更趨年輕化新增霹靂舞

2024年奧運由巴黎接棒。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歷時17天賽程後在8日落幕,僅過3年就將由巴黎接棒,2024年巴黎奧運除了將在巴黎各大名勝地標舉行之外,舉辦的賽事也更趨向於年輕化且更注重於與網路粉絲互動。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我們已經等了100年才能將這面奧運旗幟帶回巴黎,所以我們的團隊和回到法國的家都非常興奮,」巴黎奧運組委會主席埃斯坦蓋(Tony Estanguet) 說。

東奧閉幕同時在巴黎前舉辦接棒大會。法新社

「在 2024 年巴黎奧運會上,我們的目標是開闢一種新模式,向更多人開放奧運會,」他補充說:「我們的計劃是將體育運動從傳統空間中解放出來,並將比賽置於城市中心,在最著名的巴黎地標前舉行。」

 

巴黎組織者將在艾菲爾鐵塔頂上展開世界上最大的旗幟,以紀念交接儀式。在法國運動員和未公開的特邀嘉賓的帶領下,此次交接將標誌著巴黎在夏季奧運會結束後正式接管夏季奧運會。

巴黎奧運將在許多知名地標比賽。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這座城市上一次舉辦奧運會是在1924年,它在2017年獲得了2024年奧運主辦權,洛杉磯則將2028年舉辦。

 

巴黎奧運將在奧運選手村10公里範圍內舉辦大部分賽事和場館,但也有一些明顯的例外。衝浪在東京首次亮相,並將在四年後再度回歸。但是,運動員將在 9,000多英里以外的法國領土大溪地舉行比賽,而不是在法國海岸衝浪。

2024年巴黎奧運獎牌可以拆成四面。摘自巴黎奧運官方推特

巴黎奧運其他獨特變化包括首創可以共享的獎牌。奧運獎牌可以分為四塊,而不是一塊實心的金、銀或銅牌,可以讓運動員分給那些在他們的生活或職業生涯中發揮重要作用的人。

 

在舉辦的項目之中,巴黎奧運將滑板、衝浪和攀岩,空手道則被霹靂舞取代,4項自選項目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年輕化」,國際奧委會體育總監基特·麥康奈爾說:「從一開始,我們就非常深思熟慮地想讓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年輕運動員在奧運舞台上表演,但也想慶祝並與他們的社區建立聯繫。」

2024年巴黎奧運走年輕化。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這三項都將重返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首秀增添了霹靂舞。該賽事將包括男子和女子比賽,並進行正面交鋒,評委將決定獲勝者。巴黎2024年組委會指出,這些運動很容易上手,並且在社交媒體上擁有活躍的社區。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