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子爭先賽卡爾喜摘金 香港李慧詩二度奪銅

加拿大車手卡爾喜(Mitchell Kelsey)奪金。摘自UCI推特

【曾裕偉/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場地車進行最終日賽程,女子爭先賽由加拿大的卡爾喜(Mitchell Kelsey)在金牌戰以2:0力克烏克蘭女將史達莉科娃(Olena Starikova),拿下一牌金牌,銅牌則是由香港隊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取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爭先賽採三戰兩勝制,在金牌戰中,卡爾喜先是取得一勝,第二戰史達莉科娃雖然一開始保持領先,不過最終仍被卡爾喜技壓,協助加拿大再添一金。

 

銅牌戰則是由香港隊的李慧詩迎戰德國隊欣澤(Emma Hinze),今年已34歲的李慧詩與年僅23歲的欣澤互相對決,首戰李慧詩抽到後方出發,欣澤雖然一開始放慢速度,提防李慧詩的進攻,不過經驗豐富的李慧詩一抓到空檔,便馬上揚長而去,取得第一場勝利,隨後李慧詩再度技壓欣澤,銅牌戰以2:0勝出,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李慧詩再度為香港隊取得一面獎牌。

 

在凱林賽(又稱競輪)以第八名作收,女子爭先賽奪下一面銅牌,李慧詩賽後直言,壓力真的很大,四強賽無法做到教練擬定的戰術,以致於敗給烏克蘭史達莉科娃,最後就放開自己全力以赴,也把教練的戰術發揮淋漓盡至,順利取得一面銅牌,算是實現一半願望。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