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媒評選男籃最佳5名球員 杜蘭特、米爾斯領銜

美媒評選東京奧運男籃表現最佳的5名球員。(法新社)

美國hoopshype網站,評選出東京奧運會男籃的最佳10名球員,前5名如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杜蘭特(美國隊)

場均:18分4.3籃板4.3助攻

本屆奧運,美國男籃面對世界諸強的挑戰,如果沒有杜蘭特(Kevin Durant),後果可能是無法想像的。杜蘭特是美國隊頭號得分手,6場平均18分,他超過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成為國家隊奧運史上總得分王。若不是他一次次為美國隊力挽狂瀾,2019年男籃世界盃美國8強賽出局的悲劇也許又會重演。

對法國,杜蘭特29分6籃板的封神金牌戰,讓他收穫第3面奧運金牌。

 

2.米爾斯(澳洲隊)

場均:26.8分3.5籃板6.5助攻

米爾斯(Patrick Mills)在馬刺不是當家球星,但是在澳洲隊,他卻是公認的進攻大殺器。本屆奧運會,米爾斯場均得26.8分,澳洲男籃之所以能一路殺入四強,並奪得奧運銅牌,他也是居功至偉。尤其是銅牌爭奪戰,米爾斯31投15中、轟出42分9助攻的震撼資料,為澳洲男籃首次取得奧運的獎牌。

 

3.東契奇(斯洛文尼亞)

場均:23.8分9.7籃板9.5助攻

東契奇(Luka Doncic)為首次打進奧運的斯洛文尼亞帶來黑馬的希望,6場比賽將自己的全部能力發揮出來,場均23.8分9.7籃板9.5助攻,助攻排名第一,得分和籃板則位列第2。如果非要給東契奇挑毛病,那麼他在關鍵球的終結上似乎還差點火候,不然斯洛文尼亞不會倒在最後關鍵的兩場比賽。

對東契奇來說,首次奧運之旅未能站上領獎臺是遺憾的事情,但他會回來。

 

4.戈貝爾(法國)

場均:8.8分9.8籃板1.8助攻

戈貝爾(Rudy Gobert)獲得NBA的3次最佳防守球員,然而外界對他依然有著不少的質疑。當戈貝爾站到國際賽場上,脫離防守三秒的限制後,他的戰力得到進一步釋放,讓法國隊能在首戰擊敗美國、最終打到決賽,換句話說,沒有戈貝爾在禁區巡航,法國隊想拿到奧運銀牌,恐怕也不會那麼容易。

 

5.霍樂迪(美國)

場均:12.3分4籃板3.5助攻

「假日哥」霍樂迪(Jrue Holiday)帳面上的資料平平,但是,他在美國隊的作用,卻是無可替代的。從預賽第三場開始,霍樂迪都在防守對方的當家主力,成功凍結米爾斯、富尼爾(Fournier)等。在進攻方面,當杜蘭特需要支援的時候,他也總是第一個站出來。霍樂迪在同年獲得NBA總冠軍+奧運金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