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41年來奧運第1人! 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蓋馬拉松連霸

基普喬蓋不愧馬拉松之神封號。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36歲的肯亞選手基普喬蓋(Eliud Kipchoge),今在東奧男子馬拉松中再度展現他超強的實力,最終以2小時08分38秒完成二連霸,成為繼1980年以來首位男子馬拉松完成連霸的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男子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基普喬蓋是奧運史上第三位二度封王的馬拉松王者,他以1分20秒差距擊敗居次的荷蘭跑者奈葛伊(Abdi Nageeye),他開心的說:「我認為我已經通過背靠背第二次贏得馬拉松比賽實現了傳奇。我現在希望能幫助激勵下一代。」

 

「東京奧運已經舉行,這意味著希望。這意味著我們正走在正常生活的正確軌道上,」他說:「我們正走在正常生活的軌道上,這就是奧運會的意義所在。我很高興捍衛我的頭銜並向下一代展示,如果你尊重這項運動並遵守紀律,你就可以完成你的任務。」

 

基普喬蓋在2019年完成了一項低於2小時的馬拉松非正式記錄挑戰,但在去年10月,卻在倫敦遭遇了七年來的第一次失利,但如今他在日本札幌的整個比賽中都保持著控制力,最後30公里就開始獨跑完賽。

 

這面馬拉松金牌也是基普喬蓋的第四面奧運獎牌,除了近兩屆奧運馬拉松金牌之外,他還曾在2004、2008年奪得男子5000公尺的銅牌、銀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