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奪下男子1600接金牌 擋不住跑項個人零金的百年尷尬

美國男子在最後一項1600公尺接力賽終於拿到第1金,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一向在奧運跑項獨霸一方的美國男子隊,今晚在東奧男子1600公尺接力賽中終於拿下1金,但這仍掩蓋不了美國今年東奧創下125年歷史上首度沒有男子跑項個人金牌的尷尬。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美國男子奧運隊今在田徑壓軸的男子1600公尺接力賽中,在最後一棒班傑明(Rai Benjamin)以2分55秒70成績衝終點摘金後,班傑明用手捶胸似乎要發洩今年東奧積鬱許久的悶氣,這面金牌與男子鉛球的克魯索(Ryan Crouser)是今年東奧唯二的男子田徑場上的金牌。

 

「奧運已經比很長時間了。老實說,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非常情緒化,」班傑明說:「我真的很高興我們獲得了獎牌。這是田徑。這項運動真是無情。考慮到即將可以回家,能來到這裡並贏得金牌真是太神奇了。」

 

從1896年首屆夏季奧運開始,除了1890年抵制之外,美國男子在田徑跑項部份從來都沒有落空過,但今年東奧美國男子頻頻落空,最終在跑項只拿到4銀2銅,幸好今在最後一項男子1600公尺接力拿到跑項的第1金。

 

美國男子田徑隊今年東奧的表現招致了許多美國田徑界知名人士的批評,其中包括九面奧運金牌得主卡爾·路易斯,他將一些表現描述為「完全尷尬」;也有人批評美國奧運選拔賽與東奧賽事距離不到1個月,讓選手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