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從台灣「裙擺搖搖」走出的奧運金牌 柯達家族已成最成功的運動家庭

妮莉(左)奪金,姐姐潔西卡第一個衝上來相擁慶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3年前從台灣「裙擺搖搖」公開賽中打下首個LPGA冠軍的美國23歲美女球星妮莉柯達(Nelly Korda)今在東奧女子高爾夫以267桿摘金後,讓柯達家族已經形同為全球最著名的第一運動家庭。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當28歲姐姐潔西卡柯達(Jessica Korda)跑到妮莉身邊並擁抱她慶祝時,這個在今年令人印象深刻的運動家庭獲得驚人的成功。

妮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摘自妮莉IG

一個前,21歲的網球小弟巴塞斯蒂安柯達(Sebastian Korda)首次打進溫網第四輪,隨後世界排名首度進世界前50;而柯達家族的父母親,先前都曾經在網壇上有不少的知名度,父親彼得科達(Petr Korda)曾經贏得1998年澳網冠軍,母親拉傑赫托娃(Regina Rajchrtova)也是一名職業網球員,兩人都代表他們祖國捷克參賽,但兩人的孩子都是美國人。

柯達的小弟如今職網世界排名第45。摘自妮莉IG

28歲的潔西卡科達,有6座LPGA冠軍,包括今年的冠軍賽,目前排名第14。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妮莉科達名聲迅速超越其他姐弟,這位23歲長腿女將才剛在6月女子PGA錦標賽得首個大滿貫賽冠軍後,首次登上世界第一;沒想到六周後,妮莉又贏得東奧高爾夫金牌。

 

柯達姐妹是LPGA史上第第三對同時贏得冠軍的姐妹檔,姐妹倆出外參賽都形影不離,「我不知道沒有潔西卡我會怎麼辦,」妮莉說:「我想我們幾天前有過一次談話,我當時想,『所以你會一直陪我打到職業生涯結束,對吧?你不會離開我嗎?老實說,我非常感謝她的每一步。』妮莉補充道。

柯達姐妹感情非常好。摘自柯達IG

潔西卡很感激她的妹能和她一起四處征戰,讓她重新點燃了對比賽的熱情。潔西卡說:「巡迴賽真的很孤獨,一個人出去真的很難,」潔西卡說:「真的很有趣。我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所以我父母不可能每週都出來和我們一起旅行,所以我們自己做了很多事情。」

 

“然後讓她出來,它真的刷新了很多對比賽的熱愛和對巡迴賽的熱愛,就像想在這里和她一起做這件事一樣。”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