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村上宗隆陽春砲、投手完封 日本搶下首面奧運棒球金牌

日本力克美國首度打下奧運棒球金牌。摘自WSBC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金牌戰,日本此戰靠著堅強的投手戰力,完全封鎖美國隊的暴力打線,另外再靠著年輕小將村上宗隆的陽春砲,最終以2-0收下勝利,隊史首面奧運棒球金牌也入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森下暢仁主投5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奪5次三振。摘自WSBC推特

今天雙方投手都有效壓制對方,日本這邊森下暢仁主投5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奪5次三振,沒有失掉分數,至於美國先發、日職軟銀鷹洋投馬丁尼茲(Nick Martínez),此戰對上熟悉的日本打線,主投6局被敲出5支安打飆出7次三振,可惜失掉唯一1分,是在3局下被村上宗隆打出的陽春砲。

村上宗隆打出陽春砲。摘自WBSC推特

日本維持1-0的領先直到8局下半,不過他們似乎覺得這樣的領先不太夠,靠著山田哲人安打、坂本勇人短打推進,接下來吉田正尚再補上一支安打,此時美國隊外野手在回傳本壘時又發生失誤,讓原本打算停在三壘的山田哲人回到本壘得分,以2-0領先進入到9局,最後再靠著栗林良吏關門成功,取得這場重要的勝利。

山田哲人搶下第2分。摘自WBSC推特

事實上,日本過往在國際賽與美國交手11次,包含世界棒球12強、奧運會、WBC以及世界盃,日本只拿下3場勝利,雖然對戰處於劣勢,但美國隊這次並非派出大聯盟等級的球員,也讓日本有機可趁,不僅收下對戰第4勝,同時收下隊史在奧運會的首面棒球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這次舉辦東京奧運,把棒壘球放入新增項目當中,加上兩周前女壘隊順利奪金,日本在這個項目也完成金牌大滿貫。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