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展現十足後勁 男子麥迪遜賽丹麥逆轉勝

丹麥的雙人組合韓森(Lasse Norman Hansen)和莫克夫 (Michael Morkov)在男子麥迪遜奪金。法新社

【曾裕偉/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場地車男子麥迪遜(台灣又稱「美式接力」,Madison)項目於今(7)日進行,來自丹麥的雙人組合韓森(Lasse Norman Hansen)和莫克夫 (Michael Morkov)原先落後英國隊的海特(Ethan Hayter)和沃爾斯(Matthew Walls),透過戰術執行及兩人默契,最終以43分的成績,驚險勝過英國隊的40分,為丹麥拿下本屆自行車項目首面金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男子麥迪遜賽一開始由英國隊的海特和沃爾斯保持領先地位,不過丹麥、法國、比利時等其他搭檔始終緊咬,也讓英國隊一直無法把把差距拉開,法國隊雖然在比賽中段展開一波攻勢,不過僅是曇花一現,而經驗老道的丹麥隊開始在比賽中段追分,並且靠著韓森的漂亮衝刺,讓丹麥在賽事中後段時,僅與英國隊相差一分。

 

經驗豐富且搭檔共同征戰多項國際大賽的丹麥組合,此時開始採取盯住主要對手,並且在適當時機進攻搶積分,透過蠶食的方式不斷累加積分,也讓戰局出現翻盤。

丹麥的雙人組合韓森(Lasse Norman Hansen)和莫克夫 (Michael Morkov)首度為丹麥奪金。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領先的英國隊則是受限丹麥隊的戰術,加上隊員的體力在中、後段開始下滑,也讓虎視眈眈的丹麥隊有機可趁,將戰局完全反轉,並以3分的些微優勢奪金。

 

未能守住最後的英國隊成員海特賽後指出,一開始積分取得領先,但也消耗不少體力,到比賽後半段開始出現狀況,所幸還有保銀牌。獲勝的丹麥隊韓森認為,與搭檔麥克夫兩人一起贏得許多國際大賽,像是場地車世界盃、歐錦賽等重大賽事,奧運金牌一直以來就是兩人共同的目標,現在美夢成真,感到非常開心。

 

男子場地車麥迪遜的銅牌則是由法國隊取得。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